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不够狠

其实我发觉就是因为对自己不够狠
所以才纠结
不够狠!
不够狠!
.....
可是自己折磨自己又太辛苦太残忍

于是我们就为了找一个balance
而永远不停地摆动在unbalance的两端吗
.....

这让我想起股票
坚实基础理论论者说它的价值围绕着内在价值(intrisic value)而上下波动
虽然短期内受市场及公司等风险影响会导致价格巨大变化
可是长远来说它的内在价值决定它所能创造的价值
而random walk就完全不一样
就像心情好就大笑10秒,再心血来潮10秒到时突然大哭大叫
这也不是不可以的
反正
anything is possible
或者 nothing is imppossible

Generally,我还是prefer random walk
我从来不奢望 那些一个个拿着一大堆数据,预测着一大堆比率和现金流变化的那些财务分析师能够预测市场
如果他们可以,干嘛还辛辛苦苦做分析师
不如挣完大笔钱早点出去环游世界度假了!

算算,仅仅一个期权定价,假设一年有效,一年中它有30次可能价格上下波动。那么如果用二项树来预测它可能的未来价格,就将有2的30次方个(1billion!1000000000)可能的价格。
何况现实中,大众的期望随时在变!大众的行为也是你猜我我猜你,毫无规律可言,甚至常常出现非理性现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