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抱怨一则

好吧....虽然明天就要考法语,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抱怨一下...

中文考试,最后几分钟,我匆忙潦草地给“小品文”(作文题材要求)结了尾,并在最后给小品文取了一个自己思量过后觉得还不错的题目:"猪的复仇",总算觉得有惊无险,于是便松了一口气跟同学一边走出考场一边讨论起来。
同学抱怨说:唉,还没写完了,但是希望没有大碍。
我心里还乐着:哈哈,我总算是在last munite 赶完了。
同学继续说:你选的家禽是什么?
我说:猪啊,我写的猪的复仇,哈哈,我写了一篇半科幻小说,还把最近的猪流感加了进去。
我说着,哈哈一笑,自顾自的往前走。
过了半天,看我同学没动静,见他在那儿楞了大半天。
我问他咋了,他却突然冲上来,往我脑袋上敲了一下,说:你这个猪啊!家禽!!
我想:家禽怎么了啊?家禽啊!猪也是家里养的呀,现在哪儿来的野猪。真是的
同学明显是欲哭无泪了。拍了我几次脑袋见我一脸茫然,便奋力吼了一声:家禽!
于是我就好像突然惊醒般,欲哭无泪了......
不过后来我一想,如果老师心疼我的话,不妨把猪改为鸟,把猪流感改为禽流感,题目换成鸟的复仇。其实跟我想表达的内容也就是差不多了。
除了猪更加憨厚,实在,容易上当受骗之外。
......

P.S.考试的内容是:阅读试题中给出的一篇余光中散文"鸡同鸭讲",再选择一种家禽作为意象,写一篇有寓意的小品文。

1 条评论:

Ying 说...

经典笑话